今天是:

   当前位置:首页>会员风采>重庆腾达牧业股份有限公司
重庆腾达牧业股份有限公司
发布时间:2022-07-05    作者:    来源:重庆市畜牧业协会    点击:

一、简介

重庆腾达牧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,地址注册于重庆市大足区石马镇太平社区9组,注册资本金4623万元,主要从事大足黑山羊保种及全产业链发展,是重庆市大足区的全资国有企业,高新技术企业、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、重庆市畜牧业协会牛羊分会会长单位。公司秉持“高起点、高标准、高效益”定位,创建养殖标准化、管理规范化、生产自动化、产业生态化、厂区园林化、营销现代化的企业运行标准,现有员工25人,大专以上专业技术人员10人。在产、学、研方面以西南大学、重庆市畜牧技术推广总站、重庆市畜科院等单位为技术支撑。在营运形式上走合作、共建、互补、共赢之路,积极构建行业联盟,打造高标准的农业行业龙头企业。公司养殖坚持走专业化、科技化道路,以“公司+基地+合作社+农户”合作发展模式,示范带动当地养殖户,以实现产、加、销等全产业链经营。



二、产业详情


腾达公司实施以畜牧养殖为核心的全产业链发展方针,目前重点发展大足黑山羊产业,初步实现了大足黑山羊产业从牧草种收储、养殖生产到屠宰、深加工、销售及餐饮体验等一二三产业融合的全产业链发展。初步形成种养加、贸工农、产供销一条龙的产业格局。一是在石马镇太平9组建有一个大足黑山羊资源保护场,在石马镇太平社区5组改建一个大足黑山羊扩繁场。共存栏种羊2000余只。二是配套两个养殖场,租用360亩土地种植牧草,实施“养殖→有机肥→牧草”的种养结合、循环发展模式;三是积极推行“公司+合作社+农户(贫困户)”的发展模式,在石马镇、珠溪镇、龙石镇、高升等发展贫困户近200户,养殖大足黑山羊5000余只,带动3个合作社发展社员近200个,存栏羊只5万余只。四是于2017年12月并购重庆晨益商贸有限责任公司,由此参股建成大足区畜禽屠宰中心。五是注册了“嘿山羊说、啃足羊、足鑫黑羴羊、足羊鲜、足鑫羊庄”等五个商标,与西南大学食品加工学院联合开发生产了4个羊肉自热产品,并上市销售。六是开业运营了大足最大的大足黑山羊旗舰店。

三、大足黑山羊资源保护场(国家级保种场)


腾达公司大足黑山羊资源保护场位于石马镇太平社区9组,占地120亩,累计投入资金5000余万元。2013年建成投产,场区分为办公生活区和生产区两部分,供水充足、电力能源充足,配套大足黑山羊养殖、繁育、监测及科研相关设备设施齐全。现有生产管理人员10人,其中高级兽医师1人,职业兽医师3人。


同时,运用信息科技技术,建成了ERP种羊管理系统,种羊可视化监控系统和智慧云物联网控制系统,实现了羊只的精准管理、全程可视化展示,以及对圈舍环境的自动化控制。引领重庆规模羊场向自动化、智能化和数字化方向发展迈出了重要一步。


腾达公司大足黑山羊资源保护场是全区规模最大、管理最规范的种羊场,获批“国家大足黑山羊保种场”、“国家级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”、“国家级动物疫病净化创建场”、“重庆市大足黑山羊科技专家大院”、“重庆市草食牲畜产业技术体系大足试验站”,成为了西南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。现存栏种羊1500余只,年出栏羊只5000余只。




   版权和免责声明:如果你认为本网转载的内容涉及侵权,请作者尽快联系我们删除。